中国人寿:为少年寻海逐梦,为社会推动美育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4-07 15:58:05

  2023年3月2日-3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艺术回山”系列公益活动在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前岭小学顺利举办,同学们向现场的嘉宾展示了“艺术回山-寻海记”线下美育活动的艺术成果,“爱心暖校园”公益捐赠仪式也温馨开展,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前岭小学校方捐赠文件用品、冬季校服等多个贴心礼物。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话美育,共赏佳作。

  寻美 美育新人

  美育作为培养健全人格、促进少年儿童各项能力全面发展的教育形式,具有独特且强大的影响力。新时代以来,以美育新人、以美展形象、以美兴文化的美育工作,蔚然成风。在国家大力倡导美育之时,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立场,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打造金融央企长期深耕、助推社会美育实践的成功案例,持续举办“艺术回山”爱心公益活动,践行社会公益,推动美育实践,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帮助他们发现美好。

  寻海 勇敢的想象

  
 

  3月2日,由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汤南南、“看见美育”艺术策划人、青年艺术家郭玉洁带领前岭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寻海记》主题艺术活动,鼓励孩子们勇敢的想象和描绘自己心中的奇幻大海,老师在课堂上绘声绘色地讲述,孩子在讲台下听得眼里放光。

  明媚的阳光下,小朋友们在操场席地而坐,拿着画笔,用颜料涂出斑斓的海洋世界,用纸板制作千姿百态的海洋生物。

  “爸爸给我讲过《美人鱼》的故事,我觉得大海里应该有美人鱼,坐在白白的贝壳里,海底是深蓝色的,小鱼和贝壳都在青色的浅海里,跟美人鱼做着游戏,美人鱼高兴的唱着歌。”

  “我之前在一些照片里看到过海上的灯塔,它们看上去好小好小,很孤单,海里肯定有很多很大的动物在陪着它,有章鱼,鱿鱼,还有扇贝。晚上,天上明亮的月光照在海里,这些灯塔的朋友,一下子就都出现了。”

  “我想做一个航海家,开一艘自己的小船,环游世界,小船下面,有很多跟我一起出发的朋友,有海豚、海龟、螃蟹、海螺、章鱼,它们长得五颜六色,好看极了。”

  颜料、纸板、彩色气球等小道具,看上去平平无奇,在孩子们心中,却是创作艺术品的神奇介质,他们把心中对海洋的大大想象轻轻“放”在了这个小小的盘子上,也许在今日的梦里,孩子们都将化身“神奇船长”,带领自己的舰队奔赴于海浪之间,开启自己的冒险之旅……

  寻梦 温暖向前

  人间总有力量,触动我们温暖向前。“艺术回山”是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一项持续性少儿社会美育公益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已连续开展三年,作为公司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一项较为重要的内容,也很好地解决了帮扶模式主要以资金赠予、形式单一的问题,推出了线上艺术创意课堂、线上美术馆、线下艺术课程体验、美术用具捐赠等一系列助力乡村美育实践的活动。逐步搭建起了完整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美育课程体系,进一步丰富了乡村孩子的美育生活,为乡村儿童筑起美育之梦。

  
 

  在国家文化振兴大背景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始终秉承“尽精细,致广大”的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促进青少年儿童形成“自信、美好、责任”相结合的自驱力的知行合一,帮助他们发现美、欣赏美、传递美,在推动社会文化良性发展的同时,也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筑基。以创新视角深度探索美育对孩子的塑造和引领作用,通过系列美育的创新实践和公益项目,依托中国文化和思想的土壤,持续为乡村孩子提供优质美育资源、美育指导和物资捐赠,守护青少年梦想,陪伴他们一路成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