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旗下多只基金2022年净值回撤超过3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3-03-31 10:55:32

  去年管理规模减小近200亿元、多只明星基金产品净值回撤超30%,景顺长城近日交出了一份并不理想的基金年报“成绩单”。同花顺数据显示,景顺长城旗下共有248只基金产品(A/C份额分开统计,下同)披露2022年年报,其中共有119只产品净值增长率为负,80余只产品回撤超10%,15只产品利润亏损超10亿元。其中,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股票、景顺长城创新成长混合等多只明星产品回撤超30%。

  公开资料显示,景顺长城由长城证券、景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出资比例分别为49%、49%、1%、1%。

  从利润方面来看,在248只基金产品中,景顺长城旗下两大知名基金经理刘彦春、杨锐文管理的产品排名靠后。其中,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规模超400亿元,但去年利润在248只基金中亏损额最大,亏损74.83亿元;其次为杨锐文管理的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股票,去年利润亏损31.82亿元。而在管理费方面,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去年收取的管理费达6.15亿元,系248只基金中管理费最多的产品;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股票、景顺成长龙头一年持有混合等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回撤的产品管理费亦超亿元。

  年报显示,2022年,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60%。2022年11月18日(C类基金份额首个估值日)至报告期末,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2%。2022年,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股票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04%,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股票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均为-19.16%。

  除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C外,刘彦春在管产品的其他6只产品也悉数亏损,且基金净值回撤均超10%。其中,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去年利润分别为-29.43亿元、-13.08亿元。杨锐文管理的多只产品去年业绩表现也欠佳,除景顺长城公司治理混合、景顺长城改革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外,杨锐文管理的其余产品回撤均超30%,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等多只产品利润亏损超20亿元。

  对于基金净值出现较大回撤,杨锐文在年报中表示深感愧疚与难过。“我们的投资在2022年挨了市场一顿又一顿的毒打,虽然已经鼻青脸肿,但是,在这经济从收缩走向复苏的时刻,我们比以往更坚定、更乐观看待市场。”他认为,当下的主线是经济从收缩走向复苏,所以,复苏带来的各种机会占据主角地位。比较明确的机会是存量结构的变化,例如燃油车向新能源车的转变和非智能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变,其依旧认为电动智能汽车是未来十年最精彩的赛道。

  整体来看,景顺长城去年业绩表现不佳,管理规模也出现缩水。2022年,景顺长城旗下共有80余只基金产品回撤超10%。其中,景顺长城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去年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81%,跌幅最大。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景顺长城管理总规模为5256.81亿元。而2021年末,其管理总规模为5454.32亿元,2022年比2021年减少了197.51亿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