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暖人间 助老沐清风——邮储银行天津河东区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24 16:44:38

  近日,邮储银行天津分行河东区支行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持续筑建消保铠甲,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一缕春风划破了暖阳,一束阳光照进了书窗,一份真诚温暖了老年人的心房——此情此景是邮储河东北海里支行活动室中的真实写照。利用“315”宣传活动契机,邮储银行天津河东区北海里支行邀请了辖区内的老年人,开展了一场既“专业”,又“接地气”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银行宣传员用真实的案例和生动活泼的语言告诉老年人高额收益背后的陷阱、以房养老背后的圈套、借名开户背后的隐患等等。通过实际案例提醒老年人如何防范金融不法行为的侵害,保护自身利益。

  两位耄耋之年的老人,频频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此情此景是邮储河东支行中心北道支行营业厅的真实写照。80岁的老两口到中心北道支行办理存款业务,因为年龄大了,不想再去那么远办理业务了,但苦于存款在兴业银行,又不知怎么处理。得知老人的难处,大堂经理立即带领客户到前台办理一类结算账户,然后打车带着老两口到兴业银行办理了跨行转账业务,回到到网点办理了定期存款。还嘱咐老人家遇上金融方面的问题一定及时询问网点人员,避免上当受骗,同时也承诺会尽全力帮助老人解决业务上和生活上的难题。

  “主动担当,止付挽损,全力以赴,温暖人心”——一面鲜红的锦旗挂在邮储河东北海里支行大厅中。陈大爷来到营业网点办理转账汇款业务,说要给家里亲戚转账7万元,由于客户年龄较大且汇款金额较为奇怪,柜员出于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的目的向客户询问了汇款用途,是否认识收款方。陈大爷一开始并不配合询问,后在网点人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阻止了一场电信诈骗,保护了陈大爷的财产安全,陈大爷特别感动,特意送来了锦旗以示感谢。

  金融知识普及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持续性的。金融机构开展的一系列普及金融知识的活动,不仅将金融知识带进了家家户户,提高了人民群众自觉防范、主动拒绝诈骗、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也营造了良好的消费者合法权益受保护的氛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