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人寿首座“爱立方”安全教室揭牌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24 08:50:45

  3月22日下午,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前夕,由工银安盛人寿援建的首座“爱立方”安全教室,在三江县八江镇中心小学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随着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为进一步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守护乡村儿童安全,工银安盛在去年7月19日的“工银安盛公益日”上正式联合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共同启动全新公益项目“爱立方”安全教室。“留守儿童的自我安全防范能力较弱,加之乡村环境和家庭安全意识淡薄等因素叠加,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和意外伤害,相比城里的同龄人更容易受到伤害。基于这样的思考,工银安盛将通过援建安全教室的方式,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入推动中小学安全教育,守护乡村儿童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工银安盛人寿纪委书记赵大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在现场看到,工银安盛对安全教室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布置,教室以儿童喜闻乐见的卡通化的风格来整体打造,内部融合了安全课程教学、安全知识展示、安全互动游戏、安全技能体验四大功能,围绕地震、消防、交通、溺水等主题场景,配备了丰富的图书和教具,可以让孩子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了解安全知识。同时,工银安盛还给教室配备了一系列系统的安全教育课程,希望通过教师传递给学生、学生影响家长、学校促进社区、社区促进社会的层层递进的影响模式,让学生能提高生存能力、教师增强应急管理能力、学校建立长期安全计划、社区增强减灾意识。

  当天的揭牌仪式结束后,八江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纷纷好奇的进入安全教室体验。他们有的认真阅读教室内的安全知识书籍,有的与同学一起做起了安全小游戏……

  “通过在教室的学习,我知道去小河里游泳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今后我自己不会再去,看到小伙伴们去游泳,我也会去劝他们不要这么做。这样才能让爸爸妈妈放心。”八江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王汤甜说。

  工银安盛人寿自2012年成立以来,坚守“帮助人们安享健康、幸福、美满的生活”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服务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公司创立了“爱立方”公益品牌,2014年起,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援建了累计21座“爱立方爱心图书室”,累计捐赠适合儿童阅读的各类书籍6万余册,受益学生超万人。公司还资助了四川雅安地震灾区贫困高中学生的“新长城高中自强班”、为云南省宣威市贫困小学生提供连续三年免费早餐的爱心加餐,以及捐建敦煌莫高窟第328号唐代石窟保护设施项目等,收获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认可。接下去,工银安盛将继续为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添砖加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