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人民至上,提升消保服务——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20 16:56:59

  今年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始终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将心比心”的热忱服务客户,持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量,提供令广大消费者满意的金融服务。近期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持续开展差异化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针对重点人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消保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走出厅堂 拉近服务距离

  3月15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参加了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举办的“防风险 知权利 保权益 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消保宣传小队向环卫工人、老年人、新市民等发放了分行原创的老年人及青年人金融知识读本,向前来展台咨询的金融消费者进行金融宣教,提升群众金融素养。

  武清支行联合武清金融局、公安局、工商联及渤海证券,在武清区杨村镇红樱巷社区开展公益宣教活动,形成集中式金融知识宣传阵地,吸引广大附近居民前来咨询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充分发挥金蕾志愿者的力量,履行保护金融消费者的社会责任。

  深入群众 拓展服务半径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走进周边社区、商户及广场等人员密集地,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在社会面持续开展线下户外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活动辐射面及覆盖面。

  友谊支行、塘沽支行、荣业支行分别联合如谊诚公寓社区、向阳里社区、华馨公寓社区等居委会,组织开设金融知识小课堂。金钟支行联合泽康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面向老年群体,以漫画的形式展示各类诈骗手段,有效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各机构积极开设宣教课堂,普及金融常识及消保政策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

  创新形式 深化服务意识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基于活动统一元素,设计创作了“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微信贴,并积极转发总行线上宣传资料。对行内员工持续开展“重温五十条红线 强化消保制度学习”活动,提升员工的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断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更好发展。金纬路支行自行创作拍摄“说消保”金融知识科普短视频,通过数来宝的方式,讲解消费者八大权益及金融消费陷阱。东丽支行编辑金融防骗口诀,结合线下活动制作宣传短视频,营造活动氛围。

  打造惠民驿站 提高服务温度

  在分行营业部,设有惠民驿站和便民服务区,为客户、环卫工作者、交警、出租车司机等社会公众提供茶水茶点、免费上网、微波炉热饭等服务。小小“惠民驿站”,为辛勤的劳动者传递着温暖。分行营业部还深入居民社区,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仔细讲解有关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增强民众对电信诈骗的预防能力。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把人民至上的理念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行动准则,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上,为民所想,贴近客户,切实为消费者解决问题,不断推动消保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践行金融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