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之星】金融消费维权之星 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20 09:14:00

  日前,天津市银行业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金融消费维权之星”获选人名单,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李悦获此殊荣。

  近年来,金融业的快速发展,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一系列的消费维权问题。招商银行天津分行李悦秉承着“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她用“专注”为客户守住钱袋子;用“专业”为客户处理业务难题;用“专心”为客户解燃眉之急。

  营业时间即将结束,一位先生焦急地来到支行要求柜员为其尽快汇款,生怕错过了时间无法汇出。李悦热情地接待了客户,在递送资料时,她看到客户因紧张而颤抖的双手,不禁心生疑惑,于是按照业务流程进行核实。没想到客户开始激动地大喊:“没问题你就给他汇吧,我们通电话了,账户是安全的!快来不及了!”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柜员,李悦认定这绝不是一笔简单的跨行汇款。于是她与客户详细地沟通,经过一番抽丝剥茧的分析,才搞清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客户在淘宝上定制了汽车配饰,商品在物流中受损,商家指导李先生操作自动理赔流程。李先生被诈骗分子蒙骗,通过一系列的链接登录等流程在手机银行上将款项汇给了诈骗分子。但系统识别出收款账户为涉诈账户,拦截交易后将资金退回,然后就有了前面客户来到网点要求柜台汇款的一幕……

  李先生这时也慢慢清醒过来,意识到这原来是一场诈骗,心有余悸地对李悦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姑娘,谢谢你啊,要不是你的坚持和细心,我这损失可就大了。”

 

  客户王女士来到支行柜台办理支取加元现钞业务,可到了柜面才发现,原来王女士把用来兑换加元的人民币误转入本人名下招行信用卡中了,王女士焦虑的心情被李悦察觉到了,她迅速帮王女士联系信用卡中心,得到回复是信用卡的溢缴款只能转天入账,目前暂时还无法取出。凭借过硬的业务专业水平,李悦想出了B计划,最后成功为王女士成功办理支取加元现钞,整个业务流程在十分钟内办理完毕。

  业务完成时,李悦还贴心地为王女士打印好自助兑换加元的单据,方便客户知晓兑换汇率。王女士满意地称赞道:“招行的工作人员真是太专业了,为我想到最好最快的解决方案!”

  一天,一位白发苍苍的阿姨蹒跚走进网点,希望能帮其打印出2018年的转账记录。李悦耐心地告知阿姨转账回单已超期无法打印,但是可以提供包含交易对手的流水。听到回单打不出来,阿姨非常着急,李悦连忙上前安抚。

  经沟通得知,阿姨由于年龄较大,缺乏风险意识,几年前曾参加非法集资,10万积蓄一去不复返。这次前来打印回单,是要作为报案材料提交给公安局,可没想到报案的第一步材料收集就遇到困难。她和阿姨解释说包含对手信息的流水公安机关也是认可的,同时还可以为她做出更有针对性的筛选,让报案资料更加明确,经核实确认有效后,阿姨如获至宝地拿着这张流水单据,拉着李悦的手感激地说:“你真是个细心的好孩子,我岁数大了说不明白还跟你着急,你帮我把业务都办好了,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才好。”

  “尊重客户,维护客户,站在客户的立场为他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才能够赢得客户的信任。”这是李悦经常说的一句话。这句话也将引领着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的每一位员工,努力增强金融消费维权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更好地服务每一位金融消费者,不断地推动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