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金融服务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津召开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17 15:38:56

  3月16日下午,由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市分公司主办的数字化金融服务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大会于河西区津卫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国报关协会、天津市商务局、天津报关协会、关税宝(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天津市多家外贸企业及贸易服务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

  会上,各位领导专家围绕当前外贸行业形势、外贸企业需求、贸易服务企业痛点做了分析,并就如何推动数字化金融更好的服务外贸行业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中国人寿财险天津市分公司介绍了数字化关税保证保险产品以及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担保难问题的举措。关税宝(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了“关税宝”平台相关功能、具体操作以及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动关务垫资、贸易融资等外贸场景金融服务的方向和进度。

  据介绍,“关税宝”是在中国报关协会指导下,中国人寿财险与各方金融机构合作共建的智慧助贸平台,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及隐私计算等前沿技术,形成创新的“外贸+金融”数智化服务,为贸易服务企业提供关务、税务及金融一体化的服务工具,将金融业务窗口嵌入外贸业务场景,助力外贸金融业务数字化转型。

  中国人寿财险作为关税保证保险改革试点保险服务提供商之一,目前已与中国报关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关税宝”的技术支持,将进一步加大对天津市中小微进出口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更好发挥金融保险在稳定预期、增进信心、护航发展方面的作用。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关税宝”智慧助贸平台及中国人寿财险的关税保证保险为解决其通关痛点、难点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希望尽快开展对接合作。

  本次会议为天津市外贸产业构筑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了新思路,科技赋能将金融更好的融入到服务外贸行业的新发展格局之中,让跨境贸易更安全、更便利,标志着天津市关贸产业对外开放探索的进程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