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天津白堤路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17 15:17:20

  为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履行我行社会责任,助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息,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民生银行天津白堤路支行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契机,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宣传加强渗透

  活动开始由支行服务经理向线上群众转发民生银行3.15宣传周启动视频以及分行原创宣传素材,用视频、漫画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最近新衍生出的有损消费者权益的案例提醒广大客户保护自身权益,严防电信诈骗。之后就宣讲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组织有奖问答客户积极响应,踊跃抢答。最后我支行再次利用分行宣传素材提示客户牢记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告知客户金融消费需谨慎。此次活动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客户较高的反响。

  线下宣传服务共促

  在厅堂内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及现场讲解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宣传普及金融基础概念,从人民币知识、外汇知识、非现金支付工具使用、信用卡业务等日常金融操作工具入手,进行宣传,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负责任借贷的理念,通过合法渠道获取金融服务。

  出厅堂对支行周边居民及商铺进行宣传,针对当前“现金贷”“校园贷”“校园贷上岸”“套路贷”等花样诱贷乱象、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白堤路支行对周边周边居民及商铺进行宣传充分向社会公众揭露其犯罪手法和主要特点,提醒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3.在厅堂内部展开主题为“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微沙龙活动。对到店客户细致宣传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权利,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广泛进行风险提示,并为到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大家培养防范意识、原理非法集资。通过各式各样的案例宣讲,全方位向社会公众宣传金融活动,避免盲目和冲动交易,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取得良好效果。

  走出去聚焦青少年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聚焦青少年群体,白堤路支行于“3.15”宣传周期走进逸阳文思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宣教活动。

  活动课程内容围绕《金融诚信伴我行》,帮助学生们深化对金融概念的认知,提升金融诚信意识,通过案例、小故事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货币、理财等金融实施,帮助他们梳理正确的金钱观。授课形式图文并茂,浅显易懂,更好的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学生们被形式新颖的课件和生动活泼的课程所吸引,认真聆听,初步树立起正确的理财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民生银行天津白堤路支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融入青少年日常生活,助力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和综合水平,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