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银行开展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17 10:47:43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金城银行结合当下存款保险制度、防范非法集资、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热点话题,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化渠道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金融知识进农村”

  3月14日,金城银行组织开展了以“权利 · 责任 · 风险”和“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宣传地点选在了以仿真花产业为主的“绢花之乡”曹子里镇的西柳店村。金城银行宣传员通过在村网格群提前宣传预热,村广播站广播宣传,村委会宣传栏及村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及条幅,发放“金城银行金融知识手袋”,到村办企业及村校车接送点为企业员工和学生及家长进行金融知识宣讲等多样化的形式,对村民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学征信懂征信、存款保险、防范套路贷等各类金融知识的普及活动,提醒村民们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金城银行还向西柳店村村委会捐赠了金融反诈相关书籍。村委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樊一博表示:“这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内容非常丰富,也有益于村民和村办企业防诈骗意识的提升”。

  “金融知识进社区”

  除了针对农村地区金融知识薄弱人群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金城银行也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地点选在南开大学西南村二社区小花园,金城银行以扫码答题抽红包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反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警醒社区居民提高防非反非意识、增强辨别诈骗能力。

  活动期间,不仅有老年朋友参与,还有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在领取了印有金融知识的小礼品之后,纷纷拍照打卡留念。社区孙阿姨说:“你们都是好青年,提醒了我们要如何防范骗子,让我们对防金融诈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非常感谢你们走进社区,这种趣味防诈骗答题对像我们这样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是一个非常好的提醒。”

  线上直播助力“金融知识进万家”

  除了开展各类线下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金城银行也充分发挥数字普惠银行的特点,利用自身数字化特点,积极开展了线上宣传,3月8日和15日通过联名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了两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直播。每场直播中主持人以口播的方式,植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和宣传标语,以达到金融知识传播的目的。

  金城银行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向金融消费者普及了“坑老”新骗局和对存款保险的正确认识等金融知识,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防诈意识、合理维护自己的权利。

  除此之外,金城银行通过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等自媒体渠道,多频次多范围的传播“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相关金融知识,全方位扩大了宣教的受众面,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成效。未来,金城银行将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常态化宣传,以多渠道,多方式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为促进金融消费公平,构建安全、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