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再次裁员1万人并取消5000个空缺职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3-03-16 10:45:07

  当地时间3月14日,Facebook母公司Meta宣布,作为削减成本并提高工作效率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再次裁员10000名员工。在此之前,Meta已于去年11月宣布了第一轮大规模裁员,大约11000名员工受影响,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3%。

  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14日在Facebook平台表示,公司管理层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宣布重组计划。本轮重组计划的重点是扁平化公司组织,取消优先级较低的项目,并降低招聘率。公司将于4月底宣布技术部门的重组和裁员计划,商务部门的变动计划将于5月底宣布。总体而言,公司希望将团队规模减少1万人左右,另有大约5000个空缺职位将被取消。

  扎克伯格将裁员归咎于艰难的经济状况,“更高的利率导致经济下行,更多地缘政治不稳定因素导致经济波动,而加强监管导致增长放缓和创新成本增加。”他还表示,公司削减成本的行动将持续很多年。扎克伯格说,世界经济形势发生了变化,竞争压力增加,公司业绩增长大幅放缓。这种新的经济状况可能将持续多年,公司应该为此做好准备。此前,扎克伯格表示,公司2023年的管理主题是“效率年”,Meta将专注于成为一个更强大和灵活的企业。

  早在去年11月,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已裁员大约1.1万人,占其员工总数的13%。Meta还将2023年的支出预期下调至860亿美元至920亿美元,其中包括裁员和其他成本削减措施。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除了美国总体经济形势“降温”以及高管决策失误等原因之外,美国科技行业出现“裁员潮”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新冠疫情期间各大企业的过度招聘。数据显示,疫情期间,由于消费者对数字服务需求骤增,Meta的员工队伍也急剧膨胀。疫情发生后的第一年,Meta员工数量增长了30%,然后在2021年又增长了23%。到去年11月开始裁员时,Meta员工总数已超过8.7万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