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金融机构职责 提升客户服务质效 ---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14 14:43:45

  “本人经常到贵行办理金融业务,每次都得到赵金经理的热情接待,本人不懂的问题赵金经理耐心细致的给予解答,让我有很温馨的感受”“栗然同志工作认真负责,耐心解答顾客问题,微笑服务,帮助客户对金融常识有所了解”客户赵先生是光大银行围堤道支行的老客户了,这次到支行办理业务,大堂经理赵金像往常一样热情耐心的引导赵先生使用手机银行办理业务,与以往不一样的是,业务办理完毕后赵先生从书包拿出两封信,递给赵金,打开一看,原来是对支行人员的表扬信。这是光大银行天津分行服务客户的小小缩影,天津分行自成立之初便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承担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主体责任,传导光大银行“阳光消保˙多一色更温暖”的服务理念。 

  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仅仅以银行厅堂为阵地,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定期组织“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等活动,通过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为金融消费者进行公益宣传,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光大银行天津分行不断创新金融知识宣传方式,以视频、动画等消费者更加喜闻乐见的形式 “以案说险”,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光大银行天津分行推出原创视频作品《骗子的“开场白”之电信诈骗的套路》《做理性消费新生代》均被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微信公众号采用推广宣传,并被天津市非法集资举报中心采用推广宣传。

  今年作为疫情全面放开的首年,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的经济形势随之发生进一步变化与调整,全国消费能力正在普遍恢复,经济发展有了应声而变的复苏。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不断变化,信用卡现已逐步成为日常生活的必要支付结算工具之一。光大银行天津分行也在维护信用卡持卡人信息安全、个人权益、征信保护等方面,通过科技赋能不断提高服务质效,从营销发卡到开卡面签,多维度对申请人资质审核以及所提供材料真实性进行核验,确保维护消费者的正当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同时,光大银行作为金融央企,也在依法依规事实充分的前提下,本着“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服务的宗旨,为部分存在实际困难的信用卡客户申请手续费减免优惠,为受疫情影响感染隔离或暂时没有收入来源无还款能力的客户申请非恶意逾期征信修复等。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直接体现。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将始终坚持“金融为民”,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引,聚焦新市民群体的金融需求,优化和创新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模式,切实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