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天津启动 2023年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14 08:25:20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中国银保监会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活动内容包括:

  (一)注重金融常识教育,增强消费者信心

  (二)注重投资者适当性教育,着力揭示保本高息等金融诈骗本质

  (三)扎实推进银行业保险业诚信文化建设,促进金融市场公平有序

  (四)注重重点区域、特殊群体金融教育,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2023年全国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的文件精神及要求,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友邦人寿”) 践行“以客户为驱动”的经营理念,充分利用自有资源,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注重金融教育宣传的“量体裁衣”,激发内生动力,提高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切实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助力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维护金融安全稳定、营造公平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友邦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高度重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宣传周工作要求,靠前指挥,积极进行工作部署,号召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其中,提升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创新形式,加强特殊群体宣传

  在教育宣传活动中,友邦天津突出“适老“主题,制作发布老年人专属海报、设立老年人线上线下知识专区,并以漫画形式代替文字,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进行风险提示,便于老年人阅读。同时,友邦天津还进一步创新形式,计划将非法集资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老年人常见诈骗情景编成小品到社区展演,并以”三句半“的形式提示风险,让老年居民在欢笑中提升反诈知识和意识。

  畅通服务渠道,提供暖心服务

  近年来,“代理退保“黑产已成为行业毒瘤,公司一方面对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另一方面从自身入手,通过官网、移动客户端、营业场所,对外公布消费者投诉电话、投诉流程等信息,畅通投诉渠道,引导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维护自身权益。公司对客服热线人工服务接入保持高效及时响应,针对老年群体还新设一键优先接入人工服务功能,于细微处传递友邦消保文化的“温度“,守护消费者金融权益。

  弘扬诚实守信企业文化,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成为最受信赖的保险公司“是公司的愿景。友邦天津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全体营销员学习《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案例解析,提升营销员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在工作中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提振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同时,分公司还通过在企业文化墙发布诚实守信员工故事的形式,内部进一步弘扬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