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阳光人寿大力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13 16:41:16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阳光人寿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要求,精心策划开展系列活动,全力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与消费者一起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聚焦特殊群体 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

  为了切实解决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在保险领域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阳光人寿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教育宣传。阳光人寿以全国各机构为阵地,组织开展“聚焦特殊群体,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阳光暖阳日活动。以本次“3·15”为契机,重点加强对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重点区域的金融教育辐射和覆盖,关注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运用智能技术存在的困难,提供更便利、更多元的金融知识和服务选择,引导特殊人群正确认识和防范消费风险,增强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多元化宣教形式 触达更多人群

  活动期间,阳光人寿充分发挥官网、官微等自有渠道宣传优势,通过公司官网、官微、“我家阳光”APP等平台推出“阳光人寿‘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专栏,以消费者为中心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有奖问答、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方式,做好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教育宣传,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同时,号召各级机构“走出去”,结合不同地域、不同受众人群特点,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组织开展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教育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双线并进”触达更多人群,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弘扬行业正能量。

  全员参与 增强诚信意识

  面向内部,阳光人寿持续加强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培训,切实提升合规守法意识和诚信规范展业理念。3月,阳光人寿开展“高管面对面”活动,要求各级机构管理者走进队伍、走进基层、走进消费者,聆听消费者心声,宣传金融常识,形成“高管带头,全员参与”的活动氛围;面向公司全体员工开展“安全消费 有你有我”原创以案说险有奖征集活动,充分调动全员参与“3·15”教育宣传周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宣传教育的主观能动性,营造“消保工作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同时,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诚信合规及消保专项文化教育,坚守诚信经营底线,增强行业诚信意识。

  阳光人寿将依托“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诚信文化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融入公司经营全流程,助力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维护金融安全稳定、营造公平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