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专业专注 长江养老年金服务书写“为民答卷”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13 15:42:42

  近日,中国太保旗下长江养老收到来自多家年金委托人的感谢信,对长江养老提供的年金管理服务和为年金保值增值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2022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和重重考验,长江养老牢牢把握“从规模导向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聚焦投研、风控、人才、科技等关键领域强化布局,实现了年金等核心业务的稳中有进,履行了“受益人利益至上”的庄严承诺。

  一直以来,长江养老高度重视年金受托、投研综合服务能力的建设。随着年金市场日趋成熟,客户需求逐渐呈现差异化、精细化的特征。长江养老积极搭建总部+区域年金中心的服务模式,通过建立责任区走访机制、开展百日拜访百家受托客户的“双百行动”等活动,持续为养老金融服务注入新动能。

  心系国之大者,全力护航重点产业

  坚定为民初心,专注服务国家养老战略,并坚守金融本源,从服务实体经济中找准发展定位,始终是长江养老的使命与担当。多年来,长江养老持续为军工、铁路、船舶、航空、电力等国家战略性领域的“国之重器”提供年金管理服务。这类企业客户往往具有下属单位众多、地域分布广泛、时效要求较高、企业经办人员金融知识差异较大等特点。

  长江养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制定精准服务举措,开放多元沟通渠道。一方面,做到全流程服务,为客户提供包括企业年金方案设计、合同备案、计划建立、运营培训、日常业务咨询等一揽子服务,以方案设计咨询和系统批量处理能力为支撑,通过远程沟通和上门驻点相结合,滚动式开展年金政策培训、运营规则宣导、业务办理提醒。另一方面,做到全时段响应,运用各类工具建立沟通交流网络,直接覆盖到企到人,7*24小时实时解答客户提问,及时调研收集客户需求建议,真正做到穿越时空、突破地域、打通流程、立体服务。在对多家大型企业客户及其上百家下属单位的受托服务满意度调研中,长江养老均得到了好评和认可。

  守护稳稳幸福,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除了全力服务“国之重器”,长江养老在年金领域也不遗余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一环,而集合型企业年金计划恰恰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低成本的年金管理服务。长江养老于2009年发起设立了国内首款企业年金集合计划——金色晚晴计划。这也是行业内管理资产规模最大、覆盖企业与职工人数最多的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一直以来,长江养老持续优化集合产品体系,创新年金服务举措,致力于守护中小企业职工的“晚晴梦”,持续助力开展普惠金融。

  以上海地区为例,长江养老服务了4000余家中小企业客户,企业业务经办和员工非常关注关心年金个人账户的情况:账户里缴费到账了吗?现在有多少余额?员工还会关心个人曾经工作过几个单位、有几个年金账户等问题。为更快速、便捷地为客户解疑解惑,长江养老推出“4大渠道查询个人账户”等云讲堂系列视频,以及 “云助手”业务操作指导工具,以轻松简洁、浅显易懂的方式,把企业业务经办和员工高频使用的服务,比如支付领取、年金领取个税计算等知识作详细讲解。云讲堂小视频可反复观看,方便传播分享,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欢迎,高效服务了委托人及受益人。

  传递金融温度,暖心服务不打烊

  跨越山海,服务脚步不停歇。作为实现全国33个职业年金受托人评选项目全部中选的金融机构,长江养老的年金业务目前遍布全国,从东南沿海到西北边疆,都有长江养老员工奔走忙碌的身影。

  共渡难关,守望相助暖人心。疫情期间,长江养老总部及各区域年金中心普遍积极支持客户防疫,除了日常通过电话、视频、信息等途径向客户表达问候、关心,还为遇到困难的客户及时提供帮助,借助中国太保旗下太医管家为客户广大职工提供线上问诊服务等,有效帮助客户解决防疫困难,缓解焦虑情绪。

  2022年,在资本市场出现波动下行的背景下,长江养老就市场情况与计划业绩情况与各省市职业年金代理人不断进行面对面沟通,一方面及时让代理人知晓公司应对市场波动已经开展的锁盈止损、控制风险敞口等措施,另一方面将代理人对于计划风险控制等要求及时反馈至受托投资监督及投管人,有效提高沟通效率,让代理人对长江养老的计划管理工作更加放心、安心。

  在服务远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某企业年金单一受托服务项目过程中,长江养老前中后台优选精英力量组建服务团队,多次上门充分了解客户诉求、汇报计划建立服务方案、明确流程时间节点要求。总部派员奔赴新疆后开展全天候上门驻点服务,为设计充分匹配实际情况的年金方案出具操作建议、测算报告超过30份,克服疫情封控影响最终按照客户要求的时间节点实现计划顺利启动并完成资金缴费。

  践行金融为民,始终在路上。未来,长江养老将继续将自身发展融入到服务广大客户的价值链条中,提供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打造专业、精细、卓越的服务品质,真正答好新时代养老金融的路怎么走的时代之问,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