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成功举办“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民生同行线下活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10 08:33:51

  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着力打造亲子金融品牌“民生同行”,持续洞察亲子家庭需求,在创新应用、公益实践、财商普及等维度进行纵深探索,以金融为引擎,赋能儿童素养教育与自主管理,拉动中国家庭财富经营与良好亲子关系。

  2023年初春伊始, 由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组织的“民生同行”线下活动走进天津钢铁集团,拉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研学体验游的帷幕。

  研学游先后走进并实地感受了现代化钢铁生产实景,一一参观了艺术雕塑园、环保生态园及互动体验园,体验绿色工厂”的多项环保举措,对钢铁“淬火锤炼”的过程,以及工业文明与现代科技的发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参加研学游的小朋友们,在“小匠人课堂”的老师指导下,一起将废钢渣变废为宝,制作成钢铁艺术品,体验感满满。也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背后更深层次的含义,引发了大家的新体验、新感悟和新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学习交流的愿望。

  “研学游让我更容易理解书本里的知识。从原料到铁水再到钢材,要经过千百遍的冶炼和锻造,就如同学习一样,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我们才能成才。”一名小学生兴奋地说。

  “我从来不知道坚硬的钢铁是经过这么多流程打造出来的,更不知道工人叔叔们工作的环境会那么炎热。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一名四年级小朋友说,今后他要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让学生走出课堂,走进工厂,在实践中成长,此次活动极大地拓展了学生学习和体验的空间。”一位家长由衷感叹。

  小朋友们在此次研学中走进钢铁历史,从历程中感悟到时代变化,祖国腾飞,心中厚植深深的爱国情怀。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后续将开展更多的社会公益、亲子研学、素养提升等丰富的实践活动,聚焦特色客群需求,打造特色亲子服务平台,让小朋友们解锁更多的精彩体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