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坚持线上线下联动 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09 11:47:48

  近年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开展全渠道、全覆盖立体式宣传活动,全面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助力营造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立足厅堂 丰富宣传阵地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在网点门头LED屏播放宣传语,在厅堂公众教育区放置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折页,积极组织厅堂微沙龙,向老年客户宣传“手机银行操作风险”小提示。立足厅堂,积极宣传,热情解答广大消费者提出的金融问题。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制作并转发“抖音短视频、消保小课堂、以案说险”等内容,形象生动地围绕“一老、一少”开展消保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让客户感受不一样的银行服务。

  创新宣教形式 助力线上宣传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梳理近期与金融消费者切身利益相关的热点问题,精心设计“接地气”的案例场景,原创设计制作的《开学季反诈小课堂》、《求职切莫心急,谨防招聘陷阱》等作品,将金融知识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阐述,以长图、漫画、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充分利用数字手段普及金融知识,发挥网络宣传平台的辐射作用,确保社会公众足不出户即可获取与切身利益相关的金融知识。

  聚焦重点活动 热情服务惠民生

  民生银行天津平山印支行作为金融服务工作志愿者受邀参加天津市河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负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志愿服务工作。走进群众,面对面讲解有关冒充公检法、网络贷款、网上刷单等常见诈骗手法,提醒大家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做到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不仅让参与活动的群众深入了解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正确的辨别金融诈骗活动,保障个人资金安全,也满足了群众的金融服务咨询需求,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多措并举 全面提升客户触达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携手天津经济广播,向我市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提示树立科学理性的负债观、消费观和理财观,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做到安全用卡等。同时,该行通过手机银行播客厅、短信等方式多渠道普及金融知识,全面提升客户触达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强化金融知识的日常宣传工作,在已有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积极研究消费者权益保护新形势、新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宣传,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切实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引导其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创和谐金融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