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推进青少年宣教活动 助力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3-09 11:46:50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始终深刻践行金融为民,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工作。青少年金融消费者一直是该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对象和关键领域,该行始终坚持多种渠道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助力青少年乐享金融。

  守护希望 点亮未来

  近年来,随着我国网信事业的蓬勃发展,电信网络诈骗也呈现出新型化、多样化、科学化的特征,令人防不胜防。此外,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升,智能手机已走进各家各户,各种游戏层出不穷,极具诱惑力,由于中小学生涉世不深,社会经验缺乏,不法分子已将诈骗的魔爪伸向青少年群体。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养成良好消费习惯,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聚焦青少年群体,结合学生需求和近期热点,精心设计制作了《青少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读本》,通过“晒晒朋友圈,可能引后患”、“真实信息填论坛,引来骗子来诈骗”等案例,为同学们普及金融常识,帮助同学们了解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通过对未成年人金融诈骗案例的解析,助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培养健康的理财意识,正确防范金融风险。

  呵护成长 希望同行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拓展线上宣教渠道,分析梳理近期与青少年切身利益相关的热点问题,围绕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结合真实案例及风险提示,精心设计“接地气”的案例场景,原创制作了《金融直播有风险,投资购买需谨慎》、《保护个人信息,守护财产安全》等作品,将金融知识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阐述,以长图、漫画、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通过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动画,帮助青少年认识风险,树立风险理念,确保青少年足不出户即可获取与切身利益相关的金融知识。

  不负韶华 向光而行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还先后走进武清区光明道中学、东丽区英华学校,通过线下宣传、线上宣讲形式向学生讲授了内容丰富的金融课程。

  课程内容围绕《金融诚信伴我行》相关资料,帮助学生们深化对金融概念的认识,提升金融诚信意识。分行营业部讲师黄晓通过案例、小故事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货币、理财等金融知识,介绍了正确的金钱观。授课形式图文并茂、浅显易懂,更好地贴近小学生的日常生活,学生们被形式新颖的课件和生动活泼的课程内容所吸引,认真聆听,初步树立起正确的理财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

  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与普及,功在当下,利在长远。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做好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将金融知识融入青少年日常生活,助力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和综合水平,为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