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接连卸任旗下产品 行业人事变更频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3-02-23 10:38:30

  日前,泓德基金发布公告称,邬传雁因“工作安排”卸任泓德远见回报等六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同时离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相关产品将由基金经理王克玉、秦毅和于浩成组成的实力团队接管。今年以来,基金行业人才变动加剧。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邬传雁在管公募基金共计六只,在管基金总规模达到201.43亿元,2020年其在管规模一度达到492亿元。对于其管理产品的后续安排,公告显示,泓德丰泽混合、泓德丰润三年混合、泓德致远混合将由公司副总经理和权益投资部总监王克玉接管;泓德远见回报混合、泓德臻远回报混合将由公司副总经理和研究部总监秦毅接管;泓德卓远混合将由于浩成继续管理。

  2023年以来,基金经理卸任旗下产品频现。2月11日,鹏华基金知名基金经理王宗合宣告卸任鹏华精选回报三年定开混合、鹏华中国50混合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2月4日,王宗合就因公司工作安排卸任鹏华优质回报两年定开混合、鹏华成长价值混合两只基金。知名基金经理冯明远也在卸任旗下产品,1月13日其因内部调整原因卸任信澳匠心臻选两年持有期混合,2月3日再次卸任旗下另一只基金信澳先进智造股票。长城基金近期则公告称,基金经理何以广卸任其所管理的长城安心回报混合、长城中小盘成长混合、长城研究精选混合等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旗下无在管基金。

  此外,还有部分知名基金经理为在管产品增聘基金经理,同样引发市场对于人事变动的猜测。1月4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兴全合润混合基金经理变更公告称,增聘叶峰为基金经理,与公司副总经理兼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谢治宇共同管理该基金。此外,银华基金张萍、交银施罗德基金王崇、新华基金赵强等知名基金经理近期也有增聘动向。

  近年来,随着基金市场的扩容与基金经理总数的增长,行业内人事变更日趋频繁。据Wind统计,截至2月22日记者发稿时,2023年以来已有35位基金经理卸任,共涉及31家基金公司。其中,长城基金、中融基金等四家机构均有两位及以上基金经理离职。与此同时,年内新聘基金经理人数达到91人。其中,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年内已分别新聘任基金经理八位、六位,新聘人数位列各基金公司前两位。此外,工银瑞信、华夏基金、建信基金、汇添富基金年内已经增聘三位基金经理。整体来看,行业人才仍属于良性流入态势。

  天相投顾认为,基金经理变动是正常的职业调整行为,这对基金产品本身带来的影响不可避免,投资者应理性看待。同时建议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业绩考核制度和员工激励制度,优化人才资源配置,以提高基金经理的从业稳定性,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