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向海内外旅客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社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3-02-03 11:12:40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日在港宣布,将向中国内地及海外旅客派发50万张免费机票。他形容:“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欢迎礼物。”

  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的“你好,香港!”启动礼当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为一连串向全世界讲好香港故事、推广香港商机、文化景点及旅客体验的活动揭开序幕。

  李家超在启动仪式上用普通话、广东话、英语三种语言介绍了特区政府关于吸引旅客的相关措施。他介绍,除派发免费机票外,还有三个方面的举措,包括通过举办大型活动、贸易展览和国际盛事吸引旅客访港;向海外及内地人士讲好香港故事;邀请全球商界重量级人物、政要、传媒机构负责人及具影响力人士访港。

  李家超指出,香港正处于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在全面复常的康庄大道上,香港“动若脱兔”、快速跃进。今年,香港会举办许多盛事,其领域从金融、经济、创新科技,到体育赛事、文化艺术和美食、好酒,再到各式各样大型国际会议和展览。特区政府也会在复常的良好态势下带领和组织不同的访问团到内地和海外讲好香港故事,推动商贸、旅游、人文交流等。

  李家超表示,新的一年香港市面会更添热闹,游客会大量来临,商铺丁财两旺,食肆、旅游景点会热烈地“动起来、活起来”,经济好起来,展现动力和蓬勃生机。他欢迎世界每一个角落的旅客、投资者、企业家、创新者,一起来到香港感受这里的活力,拥抱机遇、大展宏图。

  李家超说:“香港已经重返国际舞台中心,全面欢迎内地和全球旅客来临。大家久别重聚,一声‘你好’胜过千言万语。热切期待跟大家在香港见面,期待听到你们跟我们说声‘你好,香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