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法人银行机构首笔债券通“南向通”交易落地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1-11 16:09:00

  近期,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指导渤海银行购买香港地区发行的人民币国债1000万元,这成为天津市法人银行机构首笔债券通“南向通”交易。

  债券通,是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的创新合作机制,包括“北向通”和“南向通”。南向通全称为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是指内地机构投资者通过内地与香港基础服务机构连接,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的机制安排。

  据介绍,“南向通”业务为境内机构投资者“走出去”配置债券提供了便捷通道,满足了境内投资者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和不同风险偏好,进一步扩充了天津市银行机构跨境人民币证券投资业务品种,对服务天津经济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起到积极示范作用。渤海银行作为获批债券通“南向通”业务的境内机构投资者之一,在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指导下,与外汇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等机构积极沟通,历时10个月完成了业务申请、托管、结算账户开立、交易系统开发及业务流程建立等准备工作,为顺利开展“南向通”业务提供了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设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