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看盘】不分物黑白 但与时沉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包宇浩 编辑:刘子安 2023-01-03 09:08:00

  2022年步入尾声,2023年已经悄然而至。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明年经济的策略方针。消费、投资和外贸是长久以来拉动国内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由于美元进入加息周期,海外机构普遍认为明年全球经济大概率会进入衰退周期,外部环境因素的冲击将迫使明年国内重点优先拉动消费快速回升,市场内需稳步恢复。地产、金融 、酒店餐饮、景点旅游、港口航运、机场航运等行业或将率先迎来增长。

  最近一两周的行情较为胶着,领涨板块杂乱无章。信创、教育、零售、传媒等均有表现。不过往往高开低走,盲目追涨,几乎没有机会出逃。所以与其按捺不住,慌忙下场,不如隔岸观火,保存实力。

  操作策略:目前来说近期的走势更加类似中阴阶段,不太像是一场反转的蓄势状态。我们更加倾向本次短期止跌结束后,依然存在再创新低的可能,3031点较大概率不是中期低点,真正的底部也会在今年一季度出现。并在此之后展开一段较有力度的上攻行情。我们目前对投资人的建议就是保有现金,轻仓或者清盘手中的筹码,待拐点真正来临时再行操作。

  (包宇浩,基金经理,执业编号:A20201214005374)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