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行业监管力度加大 中基协连开4张罚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12-26 10:26:32

  继11月集中处罚了一批违规私募及从业人员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中基协”)近日连开4张罚单,涉及2家机构和2名从业高管。

  厦门时位长信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因存在代持、挪用基金财产等事实,被中基协取消会员资格并撤销其管理人登记。另一家厦门派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厦门派菲”)也因存在多项违规事实被监管取消了会员资格,并撤销管理人登记。厦门派菲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蔡开福还收到了中基协的书面警示。此外,另一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广东华辉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则因为向投资者保证基金产品部分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未按合同约定进行信息披露等违规事实,其合规风控负责人刘妮被监管部门进行了公开谴责。

  纪律处分决定书中,厦门派菲的违规事实最多,达到7项。根据中基协公布的纪律处分决定书,厦门派菲存在多项违规事实:第一,未按照规定如实填报并更新实际控制人、高管人员、基金相关信息、基金季报等登记备案信息;第二,管理的个别私募基金未按照规定办理基金备案手续;第三,部分备案基金产品的投资者存在代他人持有基金份额的情形,部分最终投资者为非合格投资者;第四,基金财产不独立,存在挪用基金财产行为;第五,未妥善保存基金资料,如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的留痕资料等;第六,不符合持续经营条件;第七,未及时向协会报送信息。

  今年以来,私募行业整体监管力度加大。中基协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黄丽萍曾公开表示,私募基金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登记备案规范性、透明度不断提升。增强法治和诚信约束,不断加大私募基金违法违规活动查处力度,打击“伪私募”、出清“乱私募”,一大批经营异常和“僵尸”机构被注销,坚决打击违规“保壳”行为,行业公平竞争的良好生态加速形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