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设立跨境投融资和海外工程服务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12-21 10:36:04

  日前,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发文,同意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设立天津自贸试验区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中心,在天津港(东疆)片区设立天津自贸试验区海外工程投资服务中心。

  据了解,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中心将搭建对接国际经贸规则的跨境投融资平台,服务天津自贸试验区企业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围绕政策、功能、产业、服务、载体等重点环节,推动政府服务、市场服务和资金服务集成式创新,为企业提供高水平的跨境投融资服务。服务中心将支持自贸金融政策在更大范围复制推广和再创新,提升跨境投融资司法保障水平,此外还将建立“银行+政府+中介”联合服务机制,常态化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跨境投融资政务服务。

  海外工程投资服务中心致力于搭建海外工程投资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高水平的海外工程投资服务,推动中国的产品和标准走出去。围绕海外工程跨境投融资、海外工程设计施工、海外工程贸易结算、海外工程物流通关四大功能,不断增强中心的服务功能,完善配套服务手册,持续提升海外工程投资服务水平,打造海外工程政策创新的战略高地。同时,以海外工程投资服务中心为平台,支持海外工程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国际合作,促进自贸试验区外资外贸创新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