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看盘】不知身是无根物 蔽月遮星作万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包宇浩 编辑:刘子安 2022-12-12 09:48:00

  从盘面上来讲上周依然处在K线走势上下影线较长的纠结状态,虽然创出本轮反弹的又一新高3226点,不过大家明显感受出指数上涨乏力,总是盘中出现脉冲式的上攻后,便失去动力,一路下滑。各个板块概念轮动也是杂乱无章,没有一个主线能够持续发力,给投资人以坚定信心的作用。板块方面,酒店餐饮、景点旅游、零售等时有异动,这些均与社会消费密切相关,说明市场对后期复工复产的预期较为强烈。不过此类概念部分个股短期已经有了相当的涨幅,不易追高,可能出现获利回吐的情况。可以以中长周期配置的思路,高抛低吸,跟随宏观经济和政策出台不断调整方向。医药医疗板块虽然活跃,但细化方向较为分散,有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感觉,随着防疫政策的调整,引发相关概念此起彼伏,反复炒作。部分资金依然保有兴趣,短线小心应对为主,密切注意其持续性。中字头概念的权重股近期连续回调,关注回踩支撑位。我们可以把中字头与相关板块串联选股,产生联动效应,比如医药医疗、通信、地产、金融等,结构上在蓄势回调中买入,切勿追涨杀跌。上周的市场新能源赛道也出现了回光返照式的发力,不过昙花一现,量能有限,后市有待观察。

  操作策略:我们对于本轮上涨目前依然定性反弹行情,不能确定是反转的开始。所以对于后市还是提示广大投资人,谨慎,谨慎,再谨慎。务必降低仓位,甚至清盘观察,等待后市转机出现确立信号,有时守株待兔也许好过火中取栗。

  (包宇浩,基金经理,执业编号:A20201214005374)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