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证监局等部门举办基础设施REITs专项培训

来源: 北方网 编辑:刘子安 2022-12-10 04:16:0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天津企业积极利用基础设施REITs盘活存量资产、实现高质量发展。12月9日,天津证监局联合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国资委、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天津市基础设施REITs专项培训。

  天津市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上市后备企业、新三板挂牌公司、公司债券发行人、ABS原始权益人、基础设施REITs储备和意向企业、国有企业、保障性租赁住房运营企业、相关中介机构以及市、区政府有关部门近700人在线参加培训。

  天津证监局在培训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领会基础设施REITs在有效盘活存量资产、降低企业负债水平、支持国家战略等方面的重要功能作用,在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更好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紧紧抓住基础设施REITs常态化发行的机遇,积极参与试点申报。今年8月,证监会制定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REITs常态化发行的十条措施,推动形成规模效应、示范效应。天津市具备发展基础设施REITs的直辖市、区位和资源优势。希望拥有优质基础设施资产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试点项目申报。三是中介机构要充分发挥“看门人”责任,在资产筛选、项目培育、项目申报、存续期管理等各个阶段恪守职业道德,勤勉尽责,确保执业质量,同时加强投资者教育。天津证监局将继续深化与天津市有关部门、交易所的密切协作,进一步深入推进天津市基础设施REITs试点,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发展改革委表示,天津市高度重视基础设施REITs工作,今年以来,印发《关于天津市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支持措施》等文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天津市发展改革委通过组织各区和企业梳理资产、开展培训、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积极推动相关工作。目前,天津市基础设施REITs储备和意向项目20余个、资产规模400多亿元,部分项目积极开展前期工作,积极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申报。下一步,将加大工作推动力度,组织各区和企业进一步细化梳理符合条件的基础资产,协调解决项目申报中的问题,争取尽快取得成果突破。

  此次培训邀请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讲解基础设施REITs试点情况和审核关注要点,安信证券分享基础设施REITs方案设计、操作难点和解决方案,汉坤律师事务所讲解项目合规性要求,戴德梁行讲解资产估值关注要点,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保障房中心分享基础设施REITs案例与经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