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看盘】夕阳无限好 只是待黄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包宇浩 编辑:刘子安 2022-12-05 13:15:00

  上周的行情完全按照前面文章中所提及预判到的时间节点出现了极具戏剧性变盘走势,而且更是按照我们所说的剧本演绎,以跳空高开的形式穿越了筹码密集交换区域的高点3145点以及前期中枢下轨最低的3173点,直接进入箱体体内。两市成交量也有了明显的放大,一时间投资人欢欣鼓舞,额手称庆。

  板块方面信创概念经过连续多日的调整后,暂时出现企稳迹象,中国软件甚至周四出现了许久未见的涨停行情。不过目前遇阻回落,重点关注其板块能否突破前高附近的压力,如果冲击未果,可以震荡下行构建中枢,用以消化做空量能,若是形成二卖,则需早早了结,落袋为安。医疗概念现阶段正在前高附近或以下徘徊,后市依然观察是否可以带量突破并成功回踩确认。至于近期脉冲式上涨的酒店餐饮和景点旅游,我们可以逐步试探,毕竟人们对于社会复工复产后的未来生活还是有较大预期的。房地产开发这个板块虽然近期利好频出,不过短线面临前高的压力,中长线的走势也值得商榷。

  指数层面,上证后半周的走势并不乐观。周四当日冲高回落,抛压明显,周五更是以震荡整理的形式完成了回补缺口。从周线上我们更能清楚看到上方较大的压力区域。从30F走势类型来看也已进入离开段,后面存在随时终结这段行情的可能。    操作策略:大盘这次上涨行情已经出现过两个向上跳空缺口,不过均已完成回补,说明做多动能消耗大,后市需要我们对行情提高警惕。如果手中个股还处于蓄势横盘状态,没有大幅拉升过,可以暂时观察,不做减仓动作,倘若有过大幅上涨还是需以保住眼前利润为主。后续指数不管在3145点抑或3020点附近获得支撑,还是再创短期新高。我们都建议操作上,高抛低吸,快进快出,同时与之前相比大幅降低仓位,以免风云骤变,措手不及。

  (包宇浩,基金经理,执业编号:A20201214005374)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