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看盘】水光月色最相宜 独结空林岁晚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包宇浩 编辑:刘子安 2022-11-21 10:04:40

  上周行情较为纠结,除周二收出较为有力的长阳,其他交易日多为十字星或者吊线收盘。表明主动上攻动能已经受阻,多空双方对抗十分激烈。配合两市交易量明显出现疲软迹象,呈现逐步缩小的态势。主线板块上信创概念的龙头“中国软件”出现放量下杀,截至收盘下跌7.72%。其他相关个股均也出现不同层次下挫,短期风险可见一斑,由于板块指数的前期涨幅较大,我们要以短线思维为主,快进快出。另一个主流热点医药医疗从走势结构来看,处于本轮上攻行情的中后阶段,随时存在调整回撤的隐患,继续拉升就是短期获利了结的最佳时机。

  因为指数目前较为尴尬,位置处于可上可下的中阴阶段,在压力位附近如果量能无法继续有效放大,务必防范冲高回落。比较适合下场加码的时间节点,是等待市场出现有力度的调整并产生背驰后,能明确释放大盘短期风险。如果选择上攻则需指数突破站稳后再有加仓动作,所以向下回补缺口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并且一旦回补完成也同样意味着,强势阶段已过或者力度开始衰竭。

  操作策略:本周操作的重点在于前期筹码密集交换区域的高点3140点是否可以有效突破并成功回踩确认。如果支持则可以有效冲击前期中枢下轨的3173点,甚至直接进入箱体体内以及上轨。如果上冲未果则有可能下探至3000-3022点一线寻找支撑。总之本轮上涨目前我们大概率定性为反弹性质,而非反转行情,现阶段己经进入走势未期,广大投资人还是应该小心应对,逐步开始降低仓位,加之前期主线眼下可能进入回档周期,其他市场热点杂乱无章,呈脉冲式间歇异动,交易难度加大,更应谨慎布局,严格按照市场纪律操作。

  (包宇浩,基金经理,执业编号:A20201214005374)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