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53家券商进入三季度基金代销百强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11-14 10:43:58

  中基协近日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百强榜,券商市占率持续上升。跻身百强的券商数量远超基金销售公司和银行,第三季度共有53家券商入围,占据一半以上。华泰证券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达1190亿元,位居第一;中信证券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1075亿元,位居第二。

  虽然第三季度基金代销百强名单中有53家券商身影,但在整体保有规模上,券商与银行相比还有较大差距。银行“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总规模达30686亿元;券商“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总规模为11680亿元。此外,分别有10家、13家券商在权益类、非货保有规模方面实现正增长。排名方面,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分列前三。

  进入百强榜单的53家券商中,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和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均超过千亿元,华泰证券以1190亿元的“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位居券商榜首,而中信证券则以1075亿元的保有规模位列第二,广发证券以767亿元的规模位列第三。中信建投、招商证券、银河证券紧随其后,权益类基金保有规模均超500亿元。前六名中,招商证券规模缩水的幅度比较少,仅环比减少0.3%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季度共有24家券商代销的权益类基金规模超100亿元,相比第二季度减少3家。在权益代销规模超百亿的券商中,平安证券、中金财富证券、东方财富证券3家券商的股票+混合基金保有规模环比实现正增长,环比增幅分别为16.07%、1.31%、0.73%;光大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东方证券4家券商权益类代销规模环比下降10%以上。

  中小券商今年三季度基金代销保有规模实现逆势增长。在权益类基金代销领域,平安证券“股票+混合类公募基金”保有规模逆势增长了16%,达到484亿元,排名从二季度的第11名升至第7名。

  在非货保有规模方面,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排名前三,分别为1353亿元、1325亿元、979亿元。从环比变动来看,共有13家券商非货保有规模在第三季度实现正增长。

  招商证券在三季度环比增长4.30%,达到752亿元,排名第四位;国泰君安环比增长2.36%,达到607亿元;中金财富证券非货规模在三季度增长9.22%,达到450亿元,非货规模环比增长率在百亿级代销券商中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三季度,基金代销机构的保有规模整体小幅下滑。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前100强基金代销机构的“股票+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合计为5.707万亿元,环比下降9.96%;非货币基金保有规模合计为8.355万亿元,环比下降3.72%。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