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企业掀“裁员潮” Meta或将裁员数千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11-09 10:07:24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母公司Meta计划本周开始大幅裁员。报道称,这将是该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大规模裁员,预计可能成为今年美国信息技术行业出现裁员潮以来裁员规模最大的一次。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Meta裁员人数将数以千计,最早于9日启动。该公司管理人员已要求员工本周起取消不必要出行。

  疫情初期,由于人们将更多生活与工作内容转移到线上,许多技术企业获得蓬勃发展。作为拥有脸书、图片分享社交应用Instagram以及移动通信应用WhatsApp的大企业,Meta在2020年和2021年共扩招2.7万名员工,今年前9个月又增加1.5万余人。公司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员工数量已超过8.7万人,同比增加28%。

  去年10月底,脸书正式更名为Meta,标志着公司转型元宇宙。更名后,Meta股价近一年来累计下跌超过70%,是今年标普500指数中表现较差的股票。Meta自第三季度财报公布以来,市值蒸发近700亿美元,目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市值不到2600亿美元。

  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10月26日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我们2023年将把投资集中在少数高优先级增长领域。这意味着,一些团队将获得有意义的增长,但其余大多数团队将在明年保持不变或收缩。总体而言,我们预计到2023年底,规模将与现在大致相同,甚至略小于现在。”《华尔街日报》9月曾报道,该公司当时打算在未来数月内削减至少10%的开支,部分经由裁员实现。

  受通货膨胀加剧和经济形势恶化影响,美国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宣布裁员或暂停招聘。日前,网约车平台Lyft和支付公司Stripe宣布了重大裁员计划,亚马逊表示将冻结公司招聘,为期数月。

  分析人士认为,继连续多次大幅加息后,美联储或将调整加息步伐,适当收窄加息幅度。美国利率水平在一年内从接近零快速升至2008年1月以来最高位,势必波及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其本国经济复苏进程也将受到影响。

  就在2021年,科技五巨头——苹果、亚马逊、谷歌、Meta和微软的总利润还一度达到1.4万亿美元,营业增长率同比2020年均高达20%至40%之间,到了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增长率则断崖式下滑到10%左右。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教授史蒂夫·汉克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实施紧缩政策,那么美国经济在2023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将高达80%甚至更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