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天津2023年年初将交付首架A321飞机

来源: 天津日报 2022-11-09 10:07:23

  截至今年9月底,空中客车今年共向中国内地的航空公司交付84架飞机,包括78架A320系列飞机和6架A350飞机,占全球总交付量的19%,其中60%的飞机由空客天津交付。

  本报讯(记者 陈璠)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空中客车携其创新产品和服务在博览会上亮相,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其在中国的最新业务情况。据悉,明年年初,空客天津总装线将交付首架A321飞机。

  今年以来,中国民航业经受了严峻的挑战,但依旧展现出高度的韧性和强大的潜力。作为中国航空业大家庭的成员之一,空中客车始终坚信中国航空市场的复苏,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中欧合作发展的新路径。空中客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空客中国首席执行官徐岗表示:“空中客车高度重视中国航空市场,并将其作为中国可信赖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协力推动中国航空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前,国航、南航和东航三大国有航空集团与空客共签订了292架A320neo系列飞机订单,厦门航空成为空客飞机在国内的最新客户并购买40架A320neo系列飞机。“这不仅显示了空客飞机在中国市场受欢迎程度,更反映了中国市场巨大的需求体量和中国航空公司对行业恢复发展、释放潜能的坚定信心。”徐岗表示。截至2022年9月底,空中客车今年共向中国内地的航空公司交付84架飞机,包括78架A320系列飞机和6架A350飞机,占全球总交付量的19%,其中60%的飞机由空客天津交付。

  扎根中国、聚力共赢,是空客数十年来在中国的发展战略。目前,空客已携手国内合作伙伴将合作范围扩展到了航空全产业链,覆盖采购、大部件生产及安装、飞机总装交付、飞机运行支援、航空服务合作及飞机循环利用的各个阶段。

  在供应链方面,空客不断拓展本地化供应的覆盖范围。在大部件生产装配方面,空客携手中航西飞开展A320飞机机身系统装配项目和A320系列飞机机翼制造项目的合作。今年9月,中航西飞制造的首架份A321机翼正式交付。在飞机生产交付方面,空客天津总装线于今年9月交付了第600架A320系列飞机,并将开始总装A321飞机,计划于明年年初交付首架。空客天津总装线的产能升级将为全球A320系列飞机的增产提供有力支持。

  在创新领域,空客与中国加强科研与合作,推动航空产业的数字化,共同打造航空业更加美好的未来。从先进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到飞机运行中的空管技术优化,从飞行导航GBAS的技术认证,到大数据本地化解决方案以及天津的智能工厂,还有将与苏州共同建立的空客中国研发中心,空客与中国的创新合作正在由点到面全方位展开。

  此外,空客还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行到全产业链。从氢动力飞机的技术研发到供应链的本地化扩展,从空客天津工厂购买绿电实现工业生产中的碳减排,到飞行运行中的技术升级,从推广可持续航空燃料交付飞行,到未来在商业飞行中的应用,再到老旧飞机的循环利用,空客践行航空业的绿色低碳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您对该稿件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与我们联系,联系方式:hyzixun@126.com,我们将尽快给您回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