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最新业绩指引远逊市场预期 股价大幅下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11-04 10:56:52

  据外媒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11月2日公布的2023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指引远不及市场预期,该消息推动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7%。

  据CNBC报道,高通2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9月25日结束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业绩符合预期。该财季,高通实现营收113.9亿美元,同比增长22%,与Refinitiv调查显示的113.7亿美元的市场预期基本持平;实现每股收益3.13美元,与Refinitiv调查显示的市场预期一致。

  分业务来看,高通当季包括智能手机芯片、射频前端组件、汽车芯片和物联网设备在内的CDMA技术部门的营收总计99亿美元,同比增长28%。高通技术许可部门当季贡献了14.4亿美元的营收,同比上涨8%。

  不过,高通2023财年第一财季的业绩指引远不及市场预期。高通预期,第一财季的每股盈利为2.23美元至2.45美元,营收为92亿至100亿美元,Refinitiv调查显示的市场预期分别为每股盈利3.42美元和营收120.2亿美元。高通还表示,从2023财年第一财季开始,将暂停招聘新的员工。

  高通表示,考虑到宏观经济环境带来的不确定性,决定将对2022年手机出货量变化趋势的预测从中个位数的同比降幅,调整到低两位数的同比降幅。需求的迅速恶化以及半导体行业供应紧张的缓解导致渠道库存上升。

  高通CEO克里斯蒂亚诺·阿蒙在与投资者进行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半导体正面临宏观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高通已经暂停了新员工的招聘,并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采取措施削减运营支出。

  有分析指出,德州仪器和美光科技等芯片制造商近期也对电子产品需求的急剧下降表示担忧,高通胀、利率上升和经济放缓趋势等因素均导致消费者减少支出。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由于经济放缓等因素影响,半导体行业即将迎来全球芯片需求疲软。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第三季度收入骤降20%,警告称第四季度业绩可能进一步下滑,并下调了2022年的全年预期。还有外媒报道称,英特尔公司正计划大幅裁员,可能波及数千人,以降低成本应对个人电脑需求萎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