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看盘】我寄愁心与明月 随风直到夜郎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包宇浩 编辑:刘子安 2022-10-31 08:44:00

  上周A股行情的表现差强人意,溃不成军。中间虽有反攻,最终遇阻回落,上周五的跌幅达到百分之二以上,百股跌停,更加令人大跌眼镜。这段时间蓝筹权重带量下跌,严重拖累了本已脆弱不堪的盘面人气。不过反弹前期市场高低切换给部分板块带来机会,如受资金热捧的信创和医疗,如果能够踏准节奏,挖掘主线,还是获利颇丰。现阶段均已出现较大回撤,前期上涨太过刚猛,往往调整也会比较激烈,但是下跌刚刚开始,技术图形没有完全破坏,不能断定行情已经终结,仍然需要后市小心观察。眼下虽有下调转融资费率、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股票范围的利多消息刺激,不过依旧杯水车薪,很难吸引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始终属于存量资金的自我博弈,整体做多意愿并不强烈,且急涨缓跌是典型弱势市场的特征。

  操作策略:目前的下跌属于系统性风险,而非结构性的。很难找到幸免难的板块,如果持续杀跌,不排除再创新低的可能。当前缺乏足够清晰的标示能够指引盈利预期改善以及风险偏好回升。同时也要看到在经过大跌之后,板块以及个股的性价比会逐渐凸现,部分行业未来预期和内在估值尤为明显,处于良性配置周期,未来可能会酝酿出较大机会。

  最后还是提醒投资人一定要控制仓位,如果自感操作难度较大,那就清盘空仓,等待时机。A股仍然在寻底阶段,我们反复提示会经历长时间磨底、筑底的过程,而非一蹴而就的完成。保留足够的现金头寸,而不是在这个位置消耗过多。因此,在底部震荡的阶段进行大规模阵地战的时机未至,全部梭哈的做法更是实不可取,短期内仍需规避相关的风险,沉得住气。

  (包宇浩,基金经理,执业编号:A20201214005374)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