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看盘|竹杖芒鞋轻胜马 谁怕 一蓑烟雨任平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包宇浩 编辑:刘子安 2022-10-24 09:19:54

  上周行情基本符合我们在17号发表文章所作的判断和预期,盘面上以下跌为主。尤其周四的表现更是跌宕起伏,险象环生,上演了一出“过山车”式的走势。目前大盘受制于3100点一线箱体的压制,过重的套牢盘在这里反复重叠,形成了密集的筹码阻力区。实际之前我们说过从2934点开始可以定性为一个5分钟级别上涨走势,目前正在经历其内部结构的构筑过程。具体到走势是反弹到位形成三卖,抑或拉回中枢,甚至突破回抽确认走出反转行情,还需拭目以待。

  板块方面医疗和信创一直是作为本轮反弹的领涨主线在被市场热捧炒作,与之相关的衍生概念也均受到资金的关注。在这期间虽有像港口航运、半导体等穿插其中,脉冲式发力,却始终无法持续,往往昙花一现。不过目前这两个板块的位置相对已经不低,现阶段为上涨之后的短期休整,较为强势的个股以横盘为主,其他则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调走势,但尚不能确定它们的行情已经结束,毕竟上涨不会一蹴而就的完成,持有的投资人还应耐心谨慎,切勿追高,贪功冒进。如果确实心中忐忑,也可以获利了结,落袋为安。

  操作策略:小心观察本周的走势是否可以突破上周二指数明显的压力区间,再创新高或在此处产生震荡行情,在这个敏感位置要控制重仓追涨的风险,短线快进快出,以高抛低吸买卖差价为主。普通投资人也可以等待上攻突破阻力位后,回踩确认时再行加仓操作。

  其次,虽然板块轮动特征非常明显,但只要指数维持震荡运行,涨跌幅度均衡,可以适度采用轻大盘、重个股的思路,主要是以题材强势股,超跌反弹股为核心操作对象,但仍需要注意踏准个股的节奏与市场热度。

  (包宇浩,基金经理,执业编号:A20201214005374)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