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险天津分公司丨金融知识宣传月:何为保险利益原则?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2-09-30 16:40:36

  常见情形 

  在人身保险中,无保险利益进行投保;在财产保险中出现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无保险利益。 

  消费者提示 

  人身保险:除了为本人;配偶、子女、父母;与投保人有抚养、赡养或者扶养关系的家庭其他成员、近亲属;与投保人有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之外,为其他任何人投保人身保险,必须要征得对方同意。在保险实务中,对方必须在投保单的被保险人签名处亲笔签名确认。

  财产保险:1.在财产保险合同中,想要获得保险机构对所投保财产的赔付,一定要确保保险事故发生之时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具有保险利益,否则将无法在保险公司获得相应赔付;2.如果订立保险合同时被保险人对保险标的不具有保险利益,但是发生保险事故时,又具有保险利益,那么这个保险合同仍然有效,保险公司需要承担赔付保险金的责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