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2-09-29 13:36:10

  为进一步推广反假货币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近期,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开展了“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组织各网点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反假宣传。

  制作反假小视频

  友谊南路支行、天津大学海教园支行、静海支行、红桥支行针对日常生活中的假币常见骗术,通过制作小视频,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宣传内容通俗易懂,有效增强客户防范假币意识,提高反欺诈能力。

  深入村镇进行反假宣传

  静海支行、大港油田支行、蓟州支行、宝坻支行、津塘路支行分别到静海大瓦头村集市、大港太平村、蓟州兴隆堡村、宝坻政远路农贸市场、北辰西赵庄村进行反假宣传,向群众介绍快速、准确的辨别假币的方法,以及正确处理假币、防范虚拟代币诈骗等金融知识,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社区老年人群进行反假宣传

  为更好服务老年群体,通惠支行、北站外支行深入社区,为滨海新区唐山里社区的老年群众开展了一场反假货币知识讲解,活动中通过课件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使老年群众通过直观明了的方式掌握假币识别技巧。分行业务骨干在河北区宁静家园社区手把手教授“看、摸、听、测”等简单易懂的鉴伪技巧,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商业广场进行反假宣传

  为扩大反假宣传范围,通兴支行、新安支行在燕莎奥特莱斯、古文化街等商圈摆放宣传展台,向商户和消费者发放传单,讲解货币防伪知识和假币收缴政策规定,并向商户耐心讲解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向青少年倡导爱护人民币

  大港油田支行在培训教育机构为同学们介绍了人民币外观及简单防伪特征,引导同学们树立自觉爱护人民币观念,增强同学们“爱护人民币人人有责”的意识。

  积极开展反假线上宣传

  分行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等形式积极开展反假线上宣传,组织全行员工积极转发,扩大宣传受众群体。

  分行通过开展有特点、有针对性、持续性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民生,让金融知识真正走进人民群众中去,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了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