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联合教育宣传 工银安盛人寿天津分公司在行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2-09-26 16:21:00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响应监管“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的活动主题,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期间,工银安盛人寿天津分公司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共同抵制网络诈骗,构建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保护老年人金融权益

  活动期间,工银安盛人寿天津分公司将“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制作成喜闻乐见的短视频,通过线上转载、线下播放的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宣教,同时邀请外部律师为广大客户带来“守护相伴 关爱老年人防养老诈骗”专题讲座,共同守护老年群体的金融安全。

  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 

  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聚焦“新市民”,工银安盛人寿天津分公司在本次金融知识宣教期间,走进陆家嘴金融广场,向楼宇全体保洁及保安等新市民群体普及金融诈骗常见手段、提醒他们勿信保本高收益诱惑、信用卡消费要适度,帮助他们理性选择金融产品,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提升“新市民”群体的金融素养,营造健康金融环境。

  帮助村民树立正确金融观念

  工银安盛人寿天津分公司深入蓟州区及宝坻区等边远农村,向当地老百姓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针对老百姓提出来的如何保证银行卡账户安全与个人信息安全、存款如何选择正规银行等普发性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解答,不仅帮助村民从思想上牢牢树立了正确的金融观念,也为提升农民金融素养方面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工银安盛天津分公司开展的本次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民尤其是“新市民”的金融风险识别能力与金融知识素养,增强了老百姓的风险防范意识,还对引导公众提升金融维权意识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天津分公司将继续坚持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和员工业务操作中,充分营造守护公平的服务氛围,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实现更深层次的消费公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