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看盘】探虎穴兮入蛟宫 仰天呼气兮成白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包宇浩 编辑:刘子安 2022-09-26 08:32:10

  上周投资人最大的关注点是在当地时间9月21日,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加息75个基点基本符合市场预,不过最新点阵图显示,年内还将加息125个基点。美股三大指数在利率决议公布后集体跳水随后迅速拉升,在尾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后再度高台跳水。

  周五成交额低迷,沪深两市依旧创出近期新低,并以阴星收盘,下跌股票数量超4000家。伴随着国内外宏观经济预期依然不明朗,A股市场只能选择继续下跌,悲观情绪蔓延,部分指数再度逼近年内低点。

  情绪周期向好时,投资人会选择性忽略市场利空,逐步进入所谓的“超买”阶段,情绪周期向弱时,任何事件都会被放大,导致投资人更加悲观,也就可能进入所谓的“超卖”区域。因为人们常常认为市场会沿线性方向发展下去,看到近期下跌,会产生恐惧,看到阶段上涨,会产生贪婪。大盘指数反弹不及预期,短期更好的买点或出现在新低之后。市场下跌释放了盘面的风险,每次下蹲,都是为了起跳蓄力。

  投资建议:前期由于人们投资心态的犹豫与纠结,逐步把前期箱体区间不断震荡扩大。目前已经到了大的箱体选择方向,进行突破的关键位置,现在看来向下离开基本是大势所趋。后续我们的注意力则更多是在能否产生三卖,以及下跌速率的衰竭状况。

  以往的历史中每次大盘下挫之后,最先启动的是严重超跌的低价股。其往往反弹到前期下跌的最后一个箱体后,个股开始明显分化,有题材炒作,有业绩支撑的在短暂蓄势后会继续突破上攻,而淘汰下来的只能反复震荡或直接掉头向下。所以当下投资人可以从此下手,早做准备。其次,不要急于下场,当前位置十分敏感,各种观点争论分歧较大。只能说这里存在底部区域的可能,尚不能盲目乐观。现阶段我们以右侧交易为主,左侧交易为辅,跟随市场的脉络,用小的仓位试探盘面反应。最后借用巴菲特的名言赠与广大投资人:“投资法则第一,尽量避免风险,保住本金;第二,尽量避免风险,保住本金;第三,坚决牢记第一、第二条”。

  (包宇浩,基金经理,执业编号:A20201214005374)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