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8.3% 美国8月CPI仍处于历史高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9-14 10:41:28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8.3%,同比涨幅仍维持在历史高位。

  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形势仍未好转,8月美国CPI环比涨幅超市场普遍预期,高于7月时的环比持平。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当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6%,涨幅较7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3%,涨幅较7月明显扩大。

  具体来看,8月居住成本、食品价格和医疗保健服务价格是导致整体CPI上涨的主要推手。其中,食品价格持续攀升,环比涨幅达到0.8%,同比攀升11.4%,创1979年5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占CPI比重约三分之一的居住成本环比上涨0.7%,涨幅较7月扩大0.2个百分点。医疗保健服务价格环比涨幅达0.8%。

  数据还显示,8月能源价格环比下降5%,其中汽油价格环比下降10.6%。不过,电价和天然气价格环比明显上涨,涨幅分别为1.5%和3.5%。

  分析人士认为,8月CPI数据表明美国通胀水平距离回归正常水平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天数据发布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跟踪数据显示,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升至82%,加息1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18%。

  今年3月以来,为应对油价、食品价格和其他生活成本的普遍飙升,美联储已四次加息,加息幅度累计达225个基点,但美国通胀水平仍未出现明显下降。受高物价和金融环境紧缩等多重因素影响,美国经济在第一和第二季度连续下滑,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