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计划采取措施防止日元过度贬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9-14 10:41:27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政府发言人日前表示,日本必须采取措施应对日元“过度的单方面”汇率变动。

  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9月11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说,日本政府必须采取必要措施应对日元过度贬值,并重申了当局关于日元汇率跌至24年低点的警告。“关于过度的单方面汇率变动,我们会密切关注情况发展,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

  近期,投资者将关注焦点置于美联储积极加息与日本银行(央行)承诺维持超低利率之间日益扩大的分歧。日元对美元汇率已跌至24年来的低点。

  木原诚二称,不会就货币和利率政策发表评论,因为这属于日本央行的管辖范围。但他表示,政府将考虑“在不远的将来”采取措施,进一步向海外游客开放日本边境,比如取消对每日入境人数的限制。“日元疲软对吸引入境旅游最有效。”他还说,必须采取进一步措施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前往日本。

  报道称,日本从9月7日起放宽了边境控制,把每日入境人数上限提高到5万。分析人士说,允许更多游客入境,对吸引外资进入日本以及重振该国脆弱的经济至关重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