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已有233位公募基金高管发生变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9-14 10:41:27

  又一例基金公司高管变更案例浮出水面。记者从上银基金官方网站获悉,自今年9月10日起,汪明不再担任上银基金董事长,离任原因为“工作安排”,该职位由现任上海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上银基金董事武俊接任。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银行持有上银基金90%的股权。在上海银行日前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中,也披露了上银基金的经营情况。具体来看,截至今年6月30日,上银基金总资产为19.81亿元,净资产为12.49亿元,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0.74亿元。从管理资产情况来看,截至今年6月30日,上银基金管理资产规模为1328.1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28%,其中非货币公募管理规模为758.0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10%。

  值得注意的是,上银基金二股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挂牌转让其持有的上银基金10%的股份。根据9月8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的转让信息显示,该公司以15799万元的价格,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上银基金10%股权。

  今年以来,公募高管变动并不罕见。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记者发稿时,9月以来已有14位公募基金高管发生变更,共涉及9家基金公司。9月9日,东吴基金官网发布公告称,东吴基金总经理邓晖任财务负责人,副总经理徐明任期届满,于9月9日离任。月内还有合煦智远基金、明亚基金等基金公司的高管岗位也发生了变更。

  从全年情况来看,年内已有233位公募基金高管发生变更,涉及基金公司102家。具体来看,副总经理变动人数最多,为93位;变动人数次之的是董事长、督察长和总经理,均在40位以上,而首席信息官的变动人数则位居最后。

  值得注意的是,与2021年相比,今年以来公募基金高管变更整体处于比较平稳的态势。据Wind统计,2021年全年,共有130家公募基金旗下共计386位高管发生变动。其中,副总经理、总经理和董事长的变动人数分别为159人、104人和89人。

  业内人士表示,公募基金高管离职的原因不尽相同,包括正常退休、工作调动、个人职业规划等,也有因任职期间公司业绩不佳而被迫离任的情况等。频繁的高管变动有利于公司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保持公司的活力,同时也可能导致公司的价值观或者投资策略较为多变,从而影响投资者对基金公司的信任程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