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看盘】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包宇浩 编辑:郭小琳 2022-09-05 08:23:36

  上周的盘面完全可以定性为一个弱势行情了,周一A股虽在全球市场鹤立鸡群,在开盘不利的情况下,走出低开高走的独立走势。但周中依旧难改颓势,盘中大幅杀跌,一时百股跌停,场内资金四散奔逃,市场情绪到达冰点。周四五的反弹也未见力度,反而后劲不足,上涨乏力。

  今天我们从逻辑推导的角度来看看其背后的真实原因。其实从三季度初开始,行业赛道中的各个细分龙头就凭借着事件刺激和机构推动己经从跃跃欲试逐步演变成为之前反弹的生力军,有的甚至创出的近一阶段的股价新高。但两市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完全处在存量资金的自我博弈当中。尤其我们观察到近几个月社融数据的同比增速不及预期,而如果这种状况持续发展,没有得到有效改善的话,那么A股的下行压力就会始终存在,上周市场的演绎就更加生动的揭示了这点。那么对于眼前的下跌我们也就可以坦然接受,虽在部分投资人的意料之外,却也在行情发展的情理之中。

  目前低位板块因阶段防御策略的需要而有暂时企稳的迹象,部分存量资金分流其中,呈脉冲式上涨,但始终缺乏贯穿整体脉络的宏观逻辑支撑,通过上证50和沪深300的表现可见一斑;而高位赛道概念行业目前趋势已经破坏,有技术向下寻求支撑和中场休息的需求。所以未来市场依然胶着难熬,两种风格交替切换,轮番上场,不亦乐乎。

  操作建议:目前下跌出现明显缩量,跌停家数也在减少,说明市场做空动能逐步衰减,所以本周市场存在探底回升的可能。不排除后续还有下探动作,但只要产生背驰,就有短线交易机会。不过场外观望资金依旧谨慎,不愿下场,都在等待方向的选择。本周投资人要关注下跌力度的变化,戒骄戒躁,把握节奏。不可追涨杀跌,反复打脸,既要有小仓位短线操作思维,也不可被套后忙盲目加仓,急于摊薄成本,最终在子弹打光后把筹码割在地板上。

  (包宇浩,基金经理,执业编号:A20201214005374)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