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保险业奏响“稳经济”协奏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子安 编辑:刘子安 2022-09-03 10:56:00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天津银保监局围绕“稳经济、保民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强化政策引领、紧抓组织推动、全面考核督导、加强宣传引导,全力支持稳住经济相关政策在天津落实落细。

  首先是助力经济稳定发展。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围绕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以及“津城”“滨城”双城格局构建等,增加和改善金融供给。

  天津银保监局派员全程参与天津市政府成立的工作专班,推动政策性银行加大对天津市项目的支持力度,促进重大基础设施和保障民生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截至2022年6月末,天津银行业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贷款余额8229亿元,较年初增长10%;绿色信贷余额5145亿元,较年初增长11.34%。

  其次是着力做好助企纾困。天津银保监局配合天津市政府出台“助企纾困15条措施”“稳经济35条措施”等政策,并且单独或联合有关部门印发强化涉疫地区产业链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做好受疫情影响客户按揭贷款纾困工作、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等多项文件。天津银保监局制定专项督导方案,开展对全部在津银行保险机构的督导,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截至2022年7月末,天津银行业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57亿元,较年初增长16.37%,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922亿元,较年初增长34.34%。今年前7个月,天津银行业机构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市场主体实施延期还本付息836亿元,为各类企业减费降息2.46亿元。

  再次是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天津银保监局以支持天津12条重点产业链为切入点,引导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大对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规模。截至2022年7月末,天津银行机构制造业贷款余额3235亿元,较年初增长15.96%。

  在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方面,天津银保监局积极做好“专精特新”企业融资对接工作。天津银保监局支持银行机构向计划上市“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上市撮合、股权融资、财富管理、股权激励、并购金融等综合金融服务。2022年上半年,在津银行机构已对80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开展首轮全覆盖融资对接服务,共为“专精特新”企业新增授信150亿元,6月末授信余额较年初增加33亿元。

  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方面,不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推出了稻蟹养殖天气指数保险、生鲜牛乳目标价格保险、赛鸽养殖保险、高粱、莲藕、西瓜、辣椒种植保险等地区特色产品,多层次满足农业生产资金和保障需求。

  天津已形成了涵盖种植业、养殖业、林业、农房农财、农民人身意外等在内的政策性农业保险体系。截至2022年7月末,天津市农业保险参保21.34万户次,为天津市农业生产提供107.49亿元的风险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