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中报渐次披露 隐形重仓股持仓浮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8-29 11:20:03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中庚、汇丰晋信、睿远等10余家基金公司812只旗下基金产品中期报告相继出炉。除业绩表现外,丘栋荣、傅鹏博、陆彬等知名基金经理持仓前20的隐形重仓股持仓情况也备受关注。

  具体来看,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的四只产品截至二季度末继续维持高仓位运作且持仓较为分散,其重点配置了石化、有色、传媒、化工、煤炭、消费者服务、轻工、房地产、银行等行业相关个股。其中,中庚价值领航在上半年着重布局了港股,买入较多的分别是中国宏桥、美团-W、中国海洋石油、中国海外发展、快手-W。丘栋荣强调,上半年港股估值处于绝对底部,存在系统性机会,因此提升港股配置比例至上限。另外,其排名11至20位的隐形重仓股涉及传音控股、广汇能源、南山铝业等。

  睿远基金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也加仓了港股。该基金增持较多的五只股票分别是碧桂园服务、宁德时代、美团-W、东方财富、三一重工,其中两只为港股。截至6月30日,该基金持仓11至20位的隐形重仓股中涉及舜宇光学科技、华润啤酒、三一重工等。

  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持仓排名11至20位的个股涉及杭可科技、凯莱英、药明康德等。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去年底,凯莱英、药明康德新进成为基金隐形重仓个股。

  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则在上半年加大了煤炭股、光伏、新能源等的布局。相较于2021年末,晋控煤业、广汇能源、金博股份成为新进个股,最新持股数量分别为4146.51万股、6461.38万股和238.68万股。截至6月30日,该基金持仓11至20位隐形重仓股涉及先导智能、大族激光、卫宁健康等。

  此外,郑巍山管理的银河创新成长持仓11至20位的隐形重仓股涉及TCL中环、斯达半导、东微半导等。公司方面表示,在三季度仍然会延续科技赛道的投资,将会更加注重产业基本面研究,积极地寻找高景气度和增长确定性较强的科技标的。

  对于下半年市场,不少基金经理表示高端制造、消费升级和新能源依然是投资主线。丘栋荣在半年报中表示,其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一是广义制造业中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细分龙头公司,比如化工、有色金属加工、医药制造、机械加工、轻工等,挖掘出真正的低估值小盘成长股和小盘价值股;二是低估值的中小盘能源、资源类公司;三是中小盘成长股和价值股。如计算机、电子、汽车零部件、高端制造等偏成长行业的部分中小盘成长股,以及金融板块中的银行和公用环保、交通运输等传统低估值行业中的部分小盘价值股。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隐形重仓股代表了基金经理对当下一些行业前景的看法,但投资者不应盲目“抄作业”。事实上,部分基金公司里,对于重仓股的持有比例上限,从风控的角度出发,会有不同的要求,也会影响到重仓股集中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