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看盘】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包宇浩 编辑:刘子安 2022-08-29 09:25:39

  上周经历了周三的放量下跌后,形成了一根较有力度的大阴线,市场情绪极尽冰点,最终收在本轮反弹的黄金分割位0.618倍附近(见图)。上周四多头力量在资源类板块的抬升下虽有反扑,其中煤炭和油气再现井喷行情,金融板块也纷纷发力,银行、保险和券商全线上扬,但依旧没有改变一周上涨乏力的颓势。上周五盘中消费、汽车等前期热门行业努力护盘,仍以冲高回落收尾,分别收出长的上影。整体行情更像下跌中继,在目前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的前提下,很难持续支撑大金融权重等的上涨,总体维持区间震荡,更多是结构性机会。

  现阶段的板块轮动是无序、短促、脉冲式的。往往只是其价格高低的快速切换。由于现在行情只是在一个箱内反复寻找方向,时而空头占优,时而多头势大,并把这个箱体震荡范围不断扩大。因为疲软的实体经济和周初央行的开闸放水、半年报公告截止在即都使得投资人左右为难,举棋不定。中证10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短期已有背离破位迹象,可能形成阶段顶部,但从中长期走势来看,只要上涨趋势不被破坏,仍有继续创出新高的可能。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目前没有改变下跌态势,但短期确有见底的迹象,行业板块和个股往往呈现间歇式行情,我们目前还只能以阶段性修复的眼光看待。

  操作建议:首先要控制好仓位,对于普通投资者以轻仓为主,目前不要加大原有仓位,谨防短期被套。其次轻大盘,重板块重个股,由于这段时间行情一直在箱体内部上下游走,并不断扩大震荡区间。实际上给很多板块轮动留下了高低切换的空间和时间,从而可以在其中寻找结构性买入时机。最后提示大家交易前一定制定好操作计划,设立好止赢止损,不要盲目斩仓,浮亏变以实亏,也不要急于补仓,希望摊薄成本,最后轻仓转成重仓,短线转成长线。

  (包宇浩,基金经理,执业编号:A20201214005374)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