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看盘】虚晃一枪,还是绝地反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包宇浩 编辑:刘子安 2022-08-15 09:07:00

  上证综指两次下探3155点后短期企稳,在周K线收出长下影吊线的基础上,开始了上周的反弹攻势。说明在3050到3150点附近有较强的抗跌动能,因为此处既是从今年4月27日的底部2863点开始,至7月5日3424点这一阶段上涨黄金分割位的0.5和0.382位,同时又叠加了前期几个不同级别上涨中枢的区间做为支撑。而本周的上攻再次把大盘拉回到之前的五分钟级别中枢体内,进而形成延伸走势。体现出短期多头势力已经占据上风,不过中期观点不变,我们依然认为目前调整有限,转势的理由并不充分。从形态来看,二次做顶的可能性依然存在(见图一)。

图一

  近来一段时间板块的轮动也是迅速而无序的,从早些时候的光伏风电、 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以及相关行业等,到在消息面的刺激下大家开始追捧的军工、半导体,再到眼下的证券、保险、大宗商品、 消费电子。虽然也是价格估值的高低切换,但往往伴随着持续性不强,呈脉冲式爆发的走势。

图二

  操作建议:当前位置正处在一分钟级别走势类型之中,密切观察本周能否向上冲击五分钟级别中枢上轨3305点,如果做多动能不足,产生背驰,则要防备下跌(见图二)。总之策略上尽量不要追高,以低吸潜伏为主,静观其变。盲目的追涨杀跌,小心行情急转直下,高位套牢。(包宇浩,基金经理,执业编号:A20201214005374)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