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燃煤发电 德国财长呼吁暂停天然气发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8-03 09:32:41

  德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7月31日呼吁暂停用天然气发电。由于俄罗斯减少天然气供应,德国方面担心气不够用。

  林德纳告诉德国《星期日图片报》,必须着手避免天然气危机引发电力危机,所以“天然气不应该再用于发电”。

  他说,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有权暂停”天然气发电,“安全和气候友好型核电站”如有必要可以延长运营至2024年。

  然而,哈贝克的一名发言人提醒,完全禁止用天然气发电将导致电力危机并引发停电。一些对维持德国电网至关重要的发电厂需要天然气以维持运转。不过,政府正在尽可能设法寻找天然气的替代品用于发电。

  德国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联邦网络局负责人克劳斯·穆勒说,俄罗斯通往德国的“北溪-1”天然气管道输气量7月27日降至满负荷输送量的20%。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正输送尽可能多的天然气,西方对俄制裁导致“北溪-1”部件维修不畅,输气量将在维修完成后回升。

  俄天然气供应减少令德国愈发担忧没有足够的天然气过冬,行业和民众可能遭受灾难性影响。德国正尽力减少对俄天然气的依赖,同时在寻求继续向绿色能源转型,政策制定者就寻找替代能源存在分歧。

  为应对天然气危机,德国重启燃煤发电。据德新社报道,从10月1日起,部分火电厂将获准恢复运营,以确保电力供应稳定。

  目前,德国仅剩三座核电站仍在运营,原定年内关闭。政府正在进行技术分析,将决定是否延长核电站运营期限。据德国媒体报道,至少一座核电站将在12月31日后继续运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