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看盘】观察大盘选择方向 等待机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包宇浩 编辑:刘子安 2022-07-25 08:34:00

  先来回顾上周大盘走势。上证指数在经历持续两周的下跌后,上周一止跌并收出一根较有力度的长阳,收复了之前的大部分失地;上周二周三又收出小星、小阳,但明显上升动力不足;上周四盘中下杀,长阴收市,伴有一定放量迹象;最后一个交易日开盘虽有抵抗,但依旧冲高回落,尾盘小幅拉升,日K线最终还是阴星报收,且上下影线较为明显,说明多空双方争夺较为激烈,也体现出近期投资者的纠结心态。

  从周线角度来看,3424点开始形成的顶分型明显已经确立,即使上周以阳线收尾也是无力回天,尽显疲态,上周五勉强收在半年线3268点之上更能印证这点。目前大盘所处位置形成一个五分钟级别中枢,并不断上下振荡延伸。我们进入次级别观察,3308点向下完成了一个一分钟级别中枢,并且下探至3246点后向上形成反抽,而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盘中下挫也释放了部分做空动能,因此判断眼前已有企稳迹象,本周可能还会创出小周期新的高点。综合来看这一周整体依然是保持中枢振荡反复的格局,未来指数的方向选择才是我们应该重点研究的方向。

  消息面上,上周有两个重要事件发生也值得我们关注,一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举措,增强经济恢复发展拉动力;确定进一步规范行政裁量权,决定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其为国内下半年各行各业快速复工复产,确保三、四季度经济触底反弹,提供了持续的政策保障与输出动力。

  另一个重要事件则是2022年7月22日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首批合约正式挂牌上市。这也是上周中小盘股波动较为明显的主要诱因之一。期指、期权向来在市场中起到推波助澜、助涨助跌的作用。回顾2015年的5178行情最终演绎成股灾似的下跌,期间金融衍生品的高杠杆属性也成为千夫所指。但同样我们也不能忽视本次中证1000期货、期权的推出有助于完善A股金融衍生品交易市场建立较为完备的风险管理产品体系,扩大了阿尔法策略的应用空间。因此这类“双刃剑”对后市的影响,所扮演的角色,我们还将拭目以待。

  本周操作建议:一分钟操作级别短线投资者可在出现背驰信号前迅速逃顶,等待五分钟中枢下轨再次入场机会。其他级别静待其变,观察大盘选择方向,切勿急躁,防止短期被套。(包宇浩,基金经理,执业编号:A20201214005374)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