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合探索带病体人群投保健康险新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7-22 11:06:25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健康险快速发展,聚焦带病体等人群正成为推动健康险市场的重要选择之一。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健康险主要承保健康体人群,带病体人群可投的产品,多聚焦于特定的几个病种人群,或放宽部分投保条件。有专家表示,针对带病体等人群的保障和服务方案较为局限,困境亟待突破。

  日前,水滴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与中华财险、永安保险联合推出全新重疾险产品,为创新健康险的市场准入和可及性提供了新的路径。

  中华财险副总裁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聂尚君表示,过去一两年,在保费增速疲软、市场同质化竞争严重的背景下,倒逼着销售平台及保险公司探索新模式。同时,年轻一代网民对于高质量、多样化的商业险需求日益增长,需要保险企业积极进行“供给侧改革”,适应并更好地满足线上客户的这些需求。

  永安保险副总裁刘雄表示,目前,市面上存在着“保健康人,不保非标体”“保医保内,不保医保外”等供需错配现象,之前有大量老年人群、慢病人群看不懂健康告知、担心健康告知不全面从而造成理赔难等原因,放弃或不敢投保,“此次推出的健康险将免除健康告知,可以让用户享受更便捷、更智能的服务。”

  水滴公司总精算师滕辉认为,要服务到更多人包括带病体人群,就要突破一些固有认知,“带病体人群的承保风险确实会相对高一些,但这是一个基数庞大的人群,我们认为可以通过扩大承保人群,来分散和降低相关风险,同时加强理赔端的科学核赔,将风险控制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