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马斯克弃购 推特股价创14个月最大跌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7-13 10:45:31

  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终止对社交媒体推特公司的收购计划之后,当地时间7月11日,推特股价收盘大跌11.3%,创下自2021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7月8日,马斯克宣布将终止履行4月25日达成的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计划,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收购协议中的条款,未能就该社交平台上虚假账户的数量提供足够信息,并且解雇了两名高级管理人员和三分之一的人才招聘团队。

  受马斯克弃购消息的影响,推特股价11日收盘大幅下跌11.3%至32.65美元,为逾14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与马斯克此前每股54.2美元的收购报价相比缩水40%。在盘后交易中,推特股价仅回升了不到1%。同日,特斯拉股价也下跌6.55%,收于703.03美元。

  据外电报道,推特11日将写给马斯克的一封信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在信中表示推特并没有违反收购协议下的相关义务,而是持续向马斯克提供其“合理要求”的信息。同时,推特回击称,是马斯克“蓄意”违反收购协议,其放弃收购推特的决定是“无效并且错误”的,马斯克应该遵守协议义务,尽力配合完成这项收购交易并使其生效。

  据美联社报道,作为收购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同意支付10亿美元分手费。但推特似乎不愿意买账。据悉,推特计划在本周早些时候在其总部所在地美国特拉华州提起诉讼,争取让地方法院判决马斯克按照收购协议的条款来完成交易。

  事实上,对推特而言,走上诉讼道路也面临很大风险。风投机构标杆资本分析师马克·兹古托维奇警告称,推特董事会必须考虑诉讼中暴露的任何额外内部数据对其员工和股东的潜在损害。

  分析人士认为,马斯克的退出将使推特在当下这个具有挑战性的时期陷入更加脆弱的境地,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打击推特的员工士气,降低广告商对其信任度。

  跨国投资银行集团杰富瑞分析师布伦特·希尔则表示,马斯克终止收购协议主要是基于近期推特股票遭抛售的现象,而并非是因为推特没有满足他的请求。如果无法完成收购交易,推特股价可能跌至每股23.5美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