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经济衰退 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波动加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2-07-07 11:30:26

  由于市场对美国等主要经济体衰退担忧加剧,与经济形势联系密切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5日大幅下降。

  当天,避险资金推动美元指数上涨1.3%,达到近20年新高,带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重挫超8%,主力黄金和白银期货价格下跌超2%,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主力合约跌幅均超4.5%,天然气期货价格跌幅超3.5%。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93美元,收于每桶99.50美元,跌幅为8.24%;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73美元,收于每桶102.77美元,跌幅为9.45%;8月交货的美国亨利中心天然气期货价格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5.73美元,跌幅为3.61%。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785美元,下跌4.77%;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07美元,下跌4.61%;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16美元,跌幅为5.68%。

  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也显著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09%,收于每盎司1763.9美元,为今年以来最低收盘价。

  当天,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下跌,且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2年期国债收益率。这是美国关键国债收益率自6月中旬以来再次出现倒挂,体现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

  美国《政治报》网站4日刊文说,随着美联储对抗近40年最严重通胀的“战斗”升级,从华盛顿到华尔街,关于将要出现经济萧条的“耳语”已经快变成“大吼”。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罗伯特·登特预计,今年四季度至明年,美国经济将出现约2%的收缩。

  花旗集团5日发布报告说,如果全球经济出现衰退,在石油出口国不通过减少供应进行干预的情况下,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在今年年底前降至每桶65美元,2023年年底前降至每桶45美元。

  花旗集团认为,在出现经济衰退的情形下,失业率将升高,家庭和企业会出现破产,大宗商品价格走低,石油企业可能会减少供应。

  在市场关注需求前景的同时,供应侧并没有明显改善迹象,分析人士认为油价仍将得到供应侧的支持,仍有上涨可能。

  美国维兰德拉能源公司首席财务官马尼什·拉杰说,油价下跌过快,为现货石油交易商带来买入机会。

  美国能源经济战略研究咨询公司总裁迈克尔·林奇预计,除非利比亚、伊朗或委内瑞拉原油供应变得强劲,否则今后几个月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不会降至每桶90美元以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